故笙诉离歌

一个绝望的文盲。

【推文】近期的直圈看文笔记 之四 张新杰中心向

好棒Y(^_^)Y

花鸟已应阑:

正经的生贺文还在煮(哪里有正经?)先发个新杰生贺第一弹,按CP分门别类,本来觉得自己是偏张受的,结果一整理发觉,好像我也挺喜欢他攻的,张前提下CP杂食,之前三个推文贴里推过的作者尽量不重复推(链接:)。注明:「」里都是原文。




叶张


文的话除了入坑的假如爱有天意和巴别太太相关的文以外


【叶张】心照不宣 by 只有拉郎


https://photosynthesisx2.lofter.com/post/1e8c0e04_dac6d73


偶然发现的一个作者吧,CP涉及叶张,王张和乐新,新杰相关的每篇都写的可圈可点相当喜欢。


【叶all】是童话就该有个好结局-叶张番外:断桥是否下过雪 by 不夜橙


https://buyecheng233.lofter.com/post/352617_11a835c9


 「无数个吉光片羽式的碎片从记忆深处呼啸而来,反着晶莹冰冷的光,如雪片乱纷纷倾泻向思维的每一个角落,几行手写的字,半个微笑,一个表情,一道闪念……漫无边际飘散开去的直觉信号全数归位,先于证据和理智,先于拼图的补完,就像指向月亮的手指那样,指向了一个她不敢想象的答案。


   张新杰心里的那个人,如果确有那么一个人。」


叶all文经典,本篇已完。叶张线番外现在是第三更还没完结,断桥残雪般安静的文风。顺:评论区关于叶张的讨论好看。


【叶张R】即使是为了应付学业水平测试也要好好听课啊 by 花猹


https://neinengshen.lofter.com/post/1e55a917_ff17f72


车,张老师X叶同学,小叶叫你乱搞,今天的作业要翻倍了!


【叶张R】隐秘的快感 by 我想飞在天空


https://wxfztk.lofter.com/post/47bc57_11d09ef8


还是车,叶学长请再接再厉




张叶


这两人我自己攻受不太介意,但这两篇都算是没车的,所以逆不逆大概也没多大区别,唯一体感是张攻的鬼畜度和心机度会上升挺多?


【张叶】该睡觉了 by 拉花奶茶


https://coldmilktea.lofter.com/post/1cccaa30_659f0a1


【张叶】这件事不在张新杰的计划之中 by  脱水仙人球


https://tuoshuixianrenqiu.lofter.com/post/1ee7a0f8_11d98ae9




韩张


看过杂货库太太的张韩文【危险关系】觉得写很好,但这对我大概还是不逆的。韩张相对tag数而言,文扫得比较少。最喜欢的韩张文是MOW太太的恋无可恋&朝闻道的JOY,但这两位都推得不要推了,有兴趣的GN可以翻前几个推文贴。


【韩张】同路人 by Queensberry


https://queensberry.lofter.com/post/2ad716_14b59e5


孙肖萌友推荐的,高端的极地科考AU设定,充满清洁感地叙述,很棒。


【韩张】葛生 by 言九糯米糖团子


https://qingyuchen7.lofter.com/post/1d2ba9ba_1199d9eb


古风paro,BE文。这篇很符合我和基友关于霸图cos东晋的北府军以及被朝廷忌惮之类的脑补。文里肖喻张心脏三人师出同门,场景设定等都非常用心到位,看的时候眼前真的能伴随出画面。


【韩张】老韩的情书 by 风霜与衫齐


https://huafengweilao.lofter.com/post/1ddc3e8c_115b07a9


「张新杰任他抱着,手臂一点点收紧了,肌肉严丝合缝地迎合着他身体的线条。


有什么东西融化在空气里,像是奶油泡芙,发尾的清香和砰砰跳着的心脏,嘴角弯起来,带动眼角一点微不可察的皱纹。像是恬静的春水,瞬间沸腾。」


非常可爱,非常温柔的文字,特别喜欢,ww


【韩张】提壶 by 南霓弯


https://naniwan.lofter.com/post/1eccc4ae_fccce99


因为某些原因提壶我没全撸完(文也还在连载)但怀着对作者的敬佩之情,觉得这篇怎么都能算是韩张的一座丰碑吧。技术流层面无懈可击,车技强大,考据和语言都非常老辣。里面的火锅底CP还有双花,喻黄和林方。其实更喜欢里面的喻黄我会说么(黑人问号?)每更的评论区都很温馨热闹,感觉作者是个非常有趣特别热爱生活的太太。




喻张


最早看的喻张是37太太的喻张文,对这对的第一印象居然是活泼可爱,非常意外的那种活泼可爱。


【喻张】AI的烦恼你猜得到吗?(完) by Mocha清识


https://ninosan345.lofter.com/post/1ee5a4b3_11d0b3c4


看文风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文的走向,AI设定的新杰,很病的鱼鱼(但我觉得非常还原)


【喻张】衣食住行(冬季篇) by 丰饶之地


https://yavii.lofter.com/post/22e861_a76f22


原著向,吃货CP的养生文


【喻张】离原  by 言九糯米糖团子


https://qingyuchen7.lofter.com/post/1d2ba9ba_b47ee96


相爱相杀文,文最后那个人物设定的附录看得我很唏嘘。




张周张


tag数量少少少,但好文的比率非常高,最早是因为游千太太的张周文被安利的这对。


【周张】凌晨四点 by 一碗小九喵


https://matchgirl.lofter.com/post/3bb909_25487b6


「上一年的那个夜晚,他坐在张新杰的房间里,喝着甘甜而温暖的药。


周泽楷忽然回过味来,那被涮洗干净的玻璃杯盛的到底还是药,甜中带苦。只是这苦,现在他才尝出来,舌尖涩涩的。他觉得自己的感冒还没有好。酸涩的感觉从鼻翼开始蔓延,绵密地包裹住自己,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,慢慢收紧,让人无法呼吸。」


作者写过的所有周张都很好看,ww。


【周张 】 卸甲 by 闯雷台


https://graymoonlight.lofter.com/post/1ed7b9e9_10d0adbb


「这是20岁的周泽楷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夜晚,他自我感觉学到了很多事情。


譬如张新杰平均只需要9秒就可以搞定一只小龙虾,而他用神枪手跟一个牧师单挑,是一个长达35分钟的膀胱局,同时牧师还抱怨他提供的号技能点加得太糟糕了。


譬如周泽楷只需要说七个字,就能获得张新杰的一个吻,从此枪王卸甲,以卵击石,风月无边。」


特别厉害的雷太的文,搜叶王tag发现的作者,写过的CP基本都是我喜欢的,同作者另一篇张周车我也很喜欢,有兴趣的GN自己可以手动翻翻。


【周张/叶王】abo宝贝儿,你妈贵姓 by 所有BE文都能HE


https://lemonsauce.lofter.com/post/4365e1_abd4af6


难以言喻的神奇文,而且还带了好几篇双杰的番外(x




双杰


好像这对只要不是原著向背景,我喜欢的几篇文结局都BE了,最早也是看mow太太的斯德哥尔摩&稀客喜欢上的这对,就一直觉得他们没什么攻受可言(x


【双杰】Breezeblocks by  罗密欧酱


https://qwedcvbhjui.lofter.com/post/231061_a314852


原著向,做菜拍照,做菜拍照,王张搭档,干活不累


【王张】春日宴 by 只有拉郎


https://photosynthesisx2.lofter.com/post/1e8c0e04_11c3fc32


【张王】死性不改 by 谢提灯


https://xietideng.lofter.com/post/241a59_1452484


重新看了一遍还是非常喜欢这篇啊,看得心会坠落下去没法贴出任何一句原文,手术刀般的虐感。




张安


【张安】恍然如梦 by 一碗小九喵


https://matchgirl.lofter.com/post/3bb909_176885e


原著向,很温馨。


【张安张】【刑讯梗】饮冰  by 星尘深处


https://xingchenshenchu.lofter.com/post/3bcad3_bbb9df5




ALL张


【ALL张|叶张/乐张/喻张/安张】郎君成群 by 一畳半里丿间


https://dragonflyfictions.lofter.com/post/2864cc_154cd39#


178组X新杰,作者自己说是超级大雷文,不过我看完了,觉得挺有趣的


【心脏组·ALL张】国王游戏 by 一碗小九喵


https://matchgirl.lofter.com/post/3bb909_2448c36


LOF看过最好吃的一篇all张文,非常喜欢(x






张肖张


 摔手机CP,新杰对小事情好凶啊,感慨!


【肖喻肖/周黄】混乱之都 by VeryHot&棉


https://veryveryhot.lofter.com/post/1d80ea_19cdcb0


「等肖时钦终于适应了这过分明亮的世界时,他发现自己被张开双臂困住了。肖时钦环视周围,注意到自己被固定在了一座离地足有十米多高的大理石架上。


那是一座巨大的十字架,在一片空茫的白色世界里突兀而又自然。张新杰站在仿佛没有尽头的洁白的花海里,仰头望着在十字架上低着头往下看的肖时钦。依稀像是有轻风拂过,花海泛起了层层叠叠的波浪,淡雅的清香和细碎的花瓣在空中浮起又缓慢地落下去,花瓣静默地泛着柔和的光。


“我不打算把你关进监狱。监狱关不住你。这是我的精神领域,我不允许,你就不能出去。”」


不是张肖主的一篇,VC太太写过主CP是张肖的文,但是我念念不忘的永远是这篇里的张和肖,因为彼此的关系无法给出定论?不过这篇里有太多对CP是自由心证欲说还休了。


【肖张】多了几度 by 喵嗷


https://mioly.lofter.com/post/d8f68_508db6e


汽车工程师和医生的设定,好看




张黄 


【张黄】饮鸠 by 尔哑 


https://shaotian046.lofter.com/post/1d7a3884_1102dc77


「因此黄少天一直回避类似问题。他厌恶剖析自我,觉得那无济于事。所以他一直清楚又混沌:他热爱张新杰;或者说热衷于他。 


他需要他来填充和继续自己的妄为和谨慎,狂热和姑息,欢愉和悲哀。 


手术灯终于熄灭。成千上万个字在他舌尖跳跃,然后纷纷暴尸荒野。最后黄少天闭上眼睛,听着门被打开的声音想,感谢你把我编写成三行情书。 」


一个AI少天的故事,戏中戏的设定,冰雨般凛冽美的文风,强烈推荐。




双张


【乐新】开花 by ZMNSBL


https://zmnsbl.lofter.com/post/1f236c_144e5bc


这位作者一共写了三篇乐新,都挺巧妙的,小心动。


【新乐】普通约会  by 拉花奶茶


https://coldmilktea.lofter.com/post/1cccaa30_6a00734


原著向,可爱。




孙张


【孙哲平X张新杰】灯火阑珊处 by 一碗小九喵


https://matchgirl.lofter.com/post/3bb909_1922eda


「世界如此广袤,人生如此漫长。谁的路程不是跌跌撞撞,崎岖坎坷。只是过去没有如果,未来不容假设。那些烙印或深或浅,唯独不可销匿。


“过去是张佳乐没错。但现在和未来都是你。你信吗?”


“我信。”」


神奇的拉郎,大孙大手笔买房,两位都有前任的设定,最后很甜很岁月静好




新翔


【新翔】少年翔的奇幻之恋 by 拉花奶茶


https://coldmilktea.lofter.com/post/1cccaa30_5f76fca


「丢脸啊丢脸,孙翔先吃坏肚子又着凉又发烧,躺在豪华的酒店公寓里迷糊成一团。伟大的领队叶修同志叼着一根烟亲切地握着孙翔的长爪子:“小孙同志,有什么需要的,和组织讲,组织看心情满足你。”


病后吐真言的孙翔坚定无比:“牧师,给我牧师!”


然后孙翔就见到了张新杰。


一定是烧糊涂了,孙翔觉得自己在张新杰的眼中看到了怜惜和心疼。」


我都看了些什么CP啊,反正这篇也是从头笑到尾




新江


【新江】大心脏捕捉小心脏 by 所有BE文都能HE


https://lemonsauce.lofter.com/post/4365e1_8aa787e


原著向,被这篇里上蹿下跳过分活泼的三点水笑死了。




个人向&粮食向


【张新杰中心】 C计划 by 来日方长


https://zhx2046.lofter.com/post/1d7a3b97_c36f813


「他知道一落地便会迎来盛大的欢迎与庆祝,他也知道有一群人在不远处的Q市,等着与他一起,迎来下一个全新的赛季。


用双手推开了所有的云深水阔,用目光照亮了所有的地暗天昏,他穿过汹涌的人潮,遇见了诚恳的自己。」


世邀赛背景的粮食向文,感觉好苏。


【喻张肖友情向】奶的不是血是智商 by 言九糯米糖团子


https://qingyuchen7.lofter.com/post/1d2ba9ba_10312f66


「这下中招猝不及防,肖时钦手忙脚乱地赶紧挽救一泻千里的血线,终于干脆不要脸地大喊:“新杰救命!”


喻文州趁机叫道:“别管他!”


张新杰:“呵呵。”


他冷漠地看着两位“好友”的血线疯狂滑落,又拼命嗑药续命,清了清嗓子,说:“叫爸爸。”」


喻张肖友情向,反反复复看过很多遍,就看到这三个人在一起就觉得很哈皮。

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